上海铁路局跨省拼货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6年07月14日 14:05   来源:人民铁道报   

  7月12日14时30分,从杭州乔司开往重庆团结村的79066次特需货物列车满载着汽车配件和日用品正点启程,标志着浙渝两地间首趟特需列车经过1个多月试运行后,成功实现每周6列常态化开行。

  近年来,长江经济带东段的长三角地区与西南成渝地区经济联系越来越密切,物流量巨大。随着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深入推进,特需货物列车以其安全、准时、快速等优势很快得到白货运输市场认可。上海铁路局精心设计浙江至重庆特需货物列车开行方案,将全程运输时间由过去150小时压缩至约60小时,并开展精准营销,在浙江货源无法满足整列开行要求的情况下,及时组织上海、杭州两地货运中心联手开展市场营销,尽最大努力拼货开行,确保兑现市场承诺,打消货主顾虑。

  上海货运中心针对上海货源相对分散、装载条件要求高等实际,抽调专业技术人员,为不同货物量身定制装载方案,防止出现货损;严格限制各装车点作业时间,确保到点集结、按图开车。

  截至6月底,浙沪两地客户在试运483车货物体验特需列车服务后,纷纷与铁路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浙渝特需列车常态化开行后,每周6列,预期全年发送货物10万吨,实现运输收入2500万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