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显著带动青年就业

2016年07月14日 14:09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自贸区新增企业对青年人就业具有非常大的帮助。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上海来说,上海自贸区可以带动青年就业,特别是吸引海外优秀的青年人才就业。

  统计显示,2015年上海自贸区新注册企业数达1.8万家,同比增长20%。张锦荣表示,这些新增企业以高科技型的中小企业为主,对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就业具有非常大的帮助。上海自贸区人才政策的突破,不仅为海内外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整治环境和营商环境,还带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活力。

  “上海就业市场的多样性和数量排在全国前列,在全球市场也有一席之地。”张锦荣表示,细究背后原因,第一是因上海经济基础好、产业完整发达、科技含量和科技水准高、智力密集型企业多;第二是得益于上海的更加开放,自贸区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新的吸引力、动力源和重要的就业平台。

  他还强调,上海的营商环境、政策环境,包括传统习惯以及上海的文化,对海外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