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香河机场选址招标 京津冀通用机场网络搭建启动

2016年07月15日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廊坊7月15日讯  日前,从民航华北管理局了解到,河北香河通用机场正式启动选址招标,标志着京津冀已经开始搭建通用机场网络。也就是说,未来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不仅有城际铁路、高速公路,还将有空中航线网路。

  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基本建设项目技术服务招标采购中标公告中,正式对“香河通用机场选址”技术服务进行招标。香河通用机场因为毗邻北京而广受关注。此前当地曾有透露,香河通用机场规划占地面积300亩,跑道长800米宽30米:候机楼指挥中心3000 平方米:机场还拥有5座2000平米停机库和10片3000平米的停机坪,一座1000平米的地下油库等。通用航空主要承载1000米以下的专业飞行。执行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的飞行器大都是小型飞机、轻型飞机、直升机等,所以通用机场的跑道导航设施往往比较简单,一般不具备大型民航飞机起降的条件。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推进,京津冀三地之间在应急救援、商务包机、空中摄影、景点观光等方面的航空合作越来越多,而这些都是通用航空的功能,比如说已经投八使用的北京河北之间用于救助危重病人的直升机。根据规划,未来在京津冀将有更多的区域纳入国家低空领域管理试点。到2020年,河北省民用运输机场达到9个、通用机场增至30个以上,在京津周边地区以环首都、冬奥会区域、主要旅游景区为重点,加快通用机场建设,建成香河、三河、张北、崇礼等一批通用机场,形成快捷的空中交通体化网络。(陈彬)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