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快发展轨道交通:16项政策支持 承接国际博览会

2016年07月18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种卿

  近年来,湖南省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步伐逐步加快,继今年4月提出“到2020年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规模达到2100亿元”的目标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长沙市政府今日宣布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也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日期定于今年11月28日-30日。

  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7月18日在北京举行。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目前全省已初步形成了2千亿的产值规模,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全国形成领头羊趋势。

  “十二五”期间,湖南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653公里,铁路通车里程4591公里,其中高铁通车里程1296公里,居全国前列。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加快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旨在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到2020年实现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规模达到2100亿元,并提出了16项具体措施。

  通知明确,重点支持株洲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2016—2020年,省政府共安排省级转贷地方政府债券资金20亿元。

  除对资金、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外,通知还提出,每年组织1—2次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对接会,帮助上下游企业对接合作,加快发展。

  正是基于上述政策,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将落户长沙。

  据悉,本届博览会重点活动内容包括轨道交通体验、轨道交通新品采购及产品推介等。展出范围包括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巨大成就;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及检修装备;高速、重载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等移动装备;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及检测养护装备;轨道交通信息化及通信信号装备和安全检测设备;轨道交通新技术、新产业、新装备、新材料等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