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应对暴雨天气19日提前下班、20日推迟上班

2016年07月19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滕军伟 孙晓辉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济南市政府决定调整市民上下班时间:19日下班提前至15时,20日上班推迟至10时。同时,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9日傍晚到20日,济南将迎来一次全市性暴雨过程,平均过程降雨量60-90毫米,部分地区降雨量会超过150毫米。

  济南市应急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济南市首次因暴雨调整上下班时间,主要是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患于未然。

  济南市还要求,暴雨来临前,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带头值班、一线指挥,全部防汛人员要到岗到位,各防汛抢险队伍要集结到位;市政、电力、通信等部门和单位要确保正常运行并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各行各业要做好本单位的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