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南开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

2016年07月20日 08:35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南开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立足区位优势,围绕科技南开功能定位,聚焦首都资源,打造承接平台,主动承接适宜南开区发展的产业转移,实现了对京招商引资新突破。截至目前,共引进北京企业339家,吸引资金77.3亿元,引进河北省企业92家,吸引资金2.03亿元。

  今年以来,南开区立足区位优势,深化协同创新,突出精准招商,打造承接首都资源的创新平台;突出重点,着力盘活空置楼宇,打造载体平台;编织网络,拓宽渠道,打造招商平台;借助外脑,与市政府驻北京办、各驻外办、中介机构等签订合作协议,形成政府、企业、个人三个层次的招商网络;规划引领,明确方向,承接资源转移;整合资源,深化招商体制机制创新,打造专业化、公司化招商队伍。

  截至目前,南开区先后走访对接北京优质园区运营商120多家,邀请60余家到南开区实地考察,重点推介西南角和环天南大空置楼宇资源,盘活空置楼宇35.3万平方米,完成2016年市下达任务的158%;先后在北京成立两个招商工作部,在北京发展招商代表345名;为承接首都创新资源提供未来的发展空间,南开区将总部经济、电子商务、高新技术、互联网等产业作为对京招商重点,将北京大院大所、产业孵化器、独角兽等科技型企业作为招商的主攻方向,与此同时,打造专业化公司化招商队伍,组建了南开区投资服务中心,形成“四局四处一中心一公司”招商格局,开展专业性、系统性、持续性招商,经过半年的运作,已成功开发北京投资项目400余个。

  在下一步工作中,南开区将进一步深耕北京市场,深挖北京资源;梳理载体,打造承接平台;服务好现有项目,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深化区域合作,拓宽交流领域,利用好各方资源优势,实现协同发展。(北方网编辑 袁野)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