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名两岸青年赴福建感受八闽文化

2016年07月22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小愿

  “情系青春——两岸青年八闽行”活动22日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启动。逾300位两岸青年将前往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展开为期九天八夜的参访,全面感受八闽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协办,福建省文化厅、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承办。

  活动启动仪式前,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会见了率团来闽的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德聪一行。

  丁伟指出,“情系青春”活动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增进情谊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增进台湾青少年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及大陆现代社会发展的了解;期待两岸携手合作,为两岸青少年交流创造更多机会,使两岸青少年的情感联系更加紧密。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福建与台湾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文缘相通,文化交流与合作相当频繁和密切。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共同创造、共同享有的,希望两岸青年携手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和桥梁,共同传承和创新中华传统文化。

  张德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活动的多数台湾学生的祖先来自福建;相信此次学习、友情、文化、寻根之旅,能够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促进两岸合作。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台生有150多位,来自宝岛58所高校。两岸青年将分五组沿不同线路展开活动,包括参观莆田妈祖源流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文博机构;考察福州三坊七巷、漳州南靖土楼等文化古迹;体验泉州地方戏、武夷山建盏制作等传统文化;参访泉州1916文创园、平潭台湾创意园等文创园区。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两岸青年分享交流会等文化研讨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的了解与认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