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政策半年为企业 减免关税2000万美元

2016年07月25日 13:45   来源:中原网   侯爱敏

  原标题:自贸区政策半年为企业 减免关税2000万美元

  中原网讯(记者 侯爱敏) 记者昨日从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共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8504份,签证金额4.01亿美元,同比增长42.72%和2.82%。按照5%的降税幅度计算,可帮助相关出口产品享受自贸协定成员方关税减免2000多万美元。

  中国东盟、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分别位居该局各类自贸协定签证量前三。其中,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3442份,签证金额20570.48万美元,主要受惠产品为搅拌机、轴承、液压缸等;签发中韩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1797份,签证金额7934.28万美元,主要受惠产品为精炼铜管、棕刚玉、硅铁合金、碳化硅和耐火材料等;签发中澳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739份,签证金额2627.49万美元,主要受惠产品为耐火材料、玻璃制品、陶瓷餐具等。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装备“走出去”,上半年,该局对辖区内企业,特别是装备制造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多途径多渠道不断加强宣传和指导,并且突出重点,对于信用等级高的大中型出口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建立企业服务台账,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同时,在质检总局许可的范围内出台涉及企业备案、产品申报、企业声明、签证调查、网上通签、证书邮寄、进口方退证查询快速处理等业务全流程的八项惠企措施,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效率,便利辖区出口企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