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在哈尔滨启动

2016年07月25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路梅

  2016年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活动,24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正式启动,来自两岸及香港27家媒体的36名记者将展开为期9天的采访行程。

  由国务院台办和中国记协联合主办的两岸记者联合采访今年已迈入第23年、第15届,国台办副主任李亚飞担任本次采访团团长。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联合采访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采访选择黑龙江,正是希望两岸媒体增进对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及风土民情的了解。

  据介绍,采访团足迹将到达哈尔滨、抚远、佳木斯、牡丹江、绥芬河、东宁等地,采访项目20余个,关注四个主题:一是黑龙江在“十三五”规划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二是黑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势和商机;三是黑龙江台资企业发展、台商生活、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情况及龙台经济合作前景与机遇;四是黑龙江独特的地理地貌、生态环境和少数民族风情。

  马晓光表示,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已成为两岸新闻交流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岸民众对大陆的了解,也成为两岸记者之间交流联谊的平台,增进彼此的了解与友谊。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说,希望本届联合采访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深两岸新闻业务和理念的交流,也希望两岸记者再结深厚情谊。(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