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生台湾史暑期研习营”在厦开营

2016年07月26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悦

  “大陆台生台湾史暑期研习营”25日在厦门大学开营。

  此次研习营由全国台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台湾大陆地区高校学生协会主办。研习营从“两岸一家亲”理念出发,以“台湾史”为主题展开,涵括“中国制度史专题”、“中国移民问题专题”、“明郑史专题”、“台湾宗教信仰概论专题”、“荷据时期的原住民专题”、“台湾社会经济史专题”等内容。

  研习营由汪毅夫、陈孔立、邓孔昭、林国平、林仁川、陈支平六位大陆重量级台湾史学研究者担任主讲,大陆高校深造的百余位台胞硕、博士参与。

  全国台联副会长苏辉在开营式上介绍,本次研习活动是一次体验式交流的新尝试。她期待通过此次研习活动,令各位青年学子视野更开阔,学会从历史高度看两岸关系;期待来自不同大陆高校的同学们通过这次短暂的交流,由相识到相知,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她亦希望台胞青年学子们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者,中华历史文化的传承者,两岸共同美好家园的建设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作为。

  本次研习营学员、台湾大陆地区高校学生协会理事长陈建仲说,台生积极参加此次研习营,是希望对自身成长的土地,有更清晰客观的认识。他表示,导正错误史观,认清台湾自身的历史,两岸方能共筑中国梦,共创双赢共荣。

  据介绍,本次研习营除举办主题讲座之外,主办方还安排了鼓浪屿、集美大学、永定土楼、闽台缘博物馆等参访活动,让青年学子感受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和大陆发展变化。学员结业时,还将完成一篇研究性论文。(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