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光: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是必然趋势

2016年07月26日 10:52   来源:新华网   刘欢

  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25日在此间表示,大陆是台湾经济发展最重要的腹地,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是必然趋势。

  马晓光指出,大陆市场大,正处于发展阶段,给两岸同胞都提供良好机遇。台湾基础教育好、具备人才培养优势,加上过去长期经济发展积累的管理经验,都是台湾具备的优势。如果要进行对外投资,大陆当然是台湾企业的首选,这也是客观情况。

  马晓光是在参加“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活动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团,25日走访了被誉为“中国北方智谷”的哈尔滨科技创新城,重点参观了哈尔滨海峡两岸技术转移育成中心、哈以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科技创新创业大厦。

  台湾记者林谷隆说,对于台湾人而言,东北是比较陌生的,但是通过此次采访,认识了不少在黑龙江落户的台湾企业,了解了黑龙江尤其是哈尔滨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相信通过报道能让更多台湾青年加深对黑龙江的了解,考虑去哈尔滨创业就业。

  “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活动于24日启动,16位台湾记者、1位香港记者和19位大陆记者将在为期8天的行程里走访哈尔滨、抚远、同江、佳木斯、牡丹江、绥芬河和东宁等地,感受并报道黑龙江发展新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