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港口吞吐量上半年增幅居长三角主要港口第一

2016年07月27日 11:34   来源:中安在线   

  据马鞍山新闻网报道 7月21日,马鞍山港慈湖综合码头已然屹立在江边,如今已具备试运营条件。“码头去年11月份完成交工验收,目前水工部分已全部完成。”安徽省慈湖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佘守斌介绍,码头在硬件基础上兼顾了2万吨船舶的靠泊能力,建成后将成为功能齐全的公用码头,运输煤炭、粮食、矿砂等货物,预计满负荷生产将超过200万吨,以满足马鞍山港货物运输快速增长的需求。

  今年以来,我市港口运输量快速上升,上半年完成吞吐量5256.7万吨,同比增长20.8%,增幅位居长三角24个主要港口第一;港口集装箱量12.38万标箱,同比增长24%,增幅位居长三角24个主要港口第二;港口外贸量659.51万吨,同比增长6.7%,总量和增幅均居全省主要港口第一。

  喜人的数据背后倾注了我市各相关单位的协调与配合。今年以来,我市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全力推进“以港兴市”战略,港口经济保持稳步增长。继2015年10月在全国开创港口岸线公开挂牌出让先河后,中心港区人头矶段235米港口岸线使用权以516万元成功出让。同时,港航建设、集疏运道路、临港产业等5大类项目总投资额为568.8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47.85亿元,上半年已完成“以港兴市”项目投资21.9亿元。临港产业新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75.1亿元的帝显电子、紫江包装、汉德空调等一批临港工业项目加快建设,启迪乔波冰雪世界项目也正式落户郑蒲港。

  不仅如此,6月份,马钢码头升等改造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码头靠泊能力由5000吨级提高到2万吨级,集约了岸线资源,提高了港口作业效率和通过能力。此外,我市“马鞍山港口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入围2016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完成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累计拆解、改造完工船舶829艘,改造生活污水船舶593艘,全市水路运力增至270万载重吨。 原标题:我市港口吞吐量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