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一带一路”建设调研组来甘肃省调研

2016年07月27日 13:35   来源:商务部   

  7月21日至22日,由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带队的“一带一路”建设调研组来我省,就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畅通亚欧陆路通道、促进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等内容开展调研。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世恩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与省直相关部门和我省物流、外贸企业进行座谈,了解我省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重点听取了省商务厅及相关单位关于我省物流通道建设和国际货运班列开行情况的专题汇报。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和正在建设的兰州国际港务区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我省“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在推动物流枢纽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宋立洪巡视员指出,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通道,要立足自身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加快谋划适应省情实际的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好兰州等节点城市的交通枢纽作用,借助通道建设进一步带动产业升级,促进中西部发展。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市场培育,规范市场行为,正确处理好各省之间产业错位发展的问题。要有全国一盘棋的思想,注重发挥和保护地方的积极性。要处理好国际与国内、省区市之间、相关利益主体之间的关系。要加快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协调,切实充分发挥好我省交通枢纽作用,为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