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警告“捉妖玩家”:任何人不得入禁区

2016年07月27日 13:4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军事7月27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张利】智能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Pokemon GO,又称“精灵宝可梦Go”),25日正式登陆香港,并引发全城热潮。对此,解放军驻港部队26日对香港玩家发出警告,要求他们避开驻军设施。

  继“口袋妖怪Go”上周五在日本上架后,香港成为亚洲第二个推出该游戏的地区。据香港《星岛日报》26日报道,该游戏25日上架后6小时便登上iOS免费应用程序榜榜首。全城的“精灵迷”出动搜捕精灵。网传有公司发出通告分别放假一天或半天,让员工专心捉精灵;也有公司通告,禁止员工上班时间玩该游戏;还有建筑楼盘贴出告示,呼吁在工地附近勿玩“精灵”,以免发生意外。

  香港网络媒体“香港01”25日报道称,该报记者当天下午在解放军军营外打算碰运气,刚巧发现有一只超音蝠在门外大模大样地拍着翼。该报记者第一时间捕捉,军营内驻守的两名军人一直盯着记者,但并未上前阻止。直到记者成功收服精灵后上车,两名军人走近门口位置,观望记者的车辆。

  对于这款新游戏,驻港部队的一位发言人26日对法新社表示,军营是封闭区,仅允许授权人员或工作人员进入,“军营是根据香港法律成立的禁区,没有指挥官的授权,任何人都不得进入禁区。”

  《星岛日报》称,“口袋妖怪Go”在国外导致不少意外及犯罪案件发生,对此,香港警方和司法机构提醒市民小心,不要在警署和法院内玩该游戏;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对《南华早报》说,如果玩家擅自闯入警署,会要求他们离开,“如果他们拒绝离开,并影响他人,可能会被警察逮捕”。医管局也表示,任何人行为不应影响医院服务,至于病房和检查室等地方只容许有需要或获准人士进入。

  据香港商台报道,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26日表示,关注“口袋妖怪Go”可能引发意外。他说,外国屡屡有人因玩游戏而发生意外,而游戏推出后有大量玩家在公园聚集,要求警方安排人手维持治安。他说,会要求各警区留意“小精灵”较多出没的区域是否有人群聚集,免生意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