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客光顾香港书展 小说文学书籍受捧

2016年07月27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平

  第27届香港书展26日闭幕。七天展期共吸引近102万人次入场参观,打破历届纪录。调查发现,今届书展入场者平均消费902港元,最受欢迎的书籍类型为小说和文学。

  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周启良表示,今年是书展入场人次连续第3年突破100万。

  贸发局委托独立调查机构,抽样访问超过800位参观者,发现他们来书展的主要目的是购买最新书籍,其次是享受购买折扣优惠和参与文化活动。

  以书籍题材分类,最多受访者表示会选购小说(54%),其次为文学(33%)、旅游(28%)和自我增值(19%)的书籍。

  有84%的受访者表示今年在书展的消费将与去年相若,预算花费增加的有11%。受访者的预算平均花费为902港元。

  有99%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一个月曾经阅读印刷书,平均阅读印刷书的时数为24小时。而过去一个月曾经阅读电子书的受访者则有60%,平均阅读时数为14小时。

  受访者过去一年购买印刷书的平均花费为1855港元,较去年增长约4%。调查又发现,受访者当中有约10%来自外地。

  联合出版集团副总经理谢力清表示,来书展的读者通常不是书店的常客,因此书商也借机推广会员。

  万里机构出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素贞表示,今年书展很多读者来之前已经通过互联网明确知道想买的书籍,来了就直接买,也有很多从海外专门来香港买书的华文读者。

  书展期间,现场共举行包括作家讲座、新书推介会、朗诵会等在内的约360场文化活动,连同由6月底开始于全港18区举行的260多场活动,参与人次合共超过30万。(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