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新都深圳签约50亿

2016年08月01日 03:09   来源:成都商报   肖刚

  原标题: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新都深圳签约50亿

  继6月26日成都全球创交会上,新都与深圳前海金控签下39.5亿元绿色发展基金之后,在7月29日举行的“‘一带一路’下的新都机遇 2016成都市新都区对话深圳知名企业暨投资推介会”上,新都再与深圳市博立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50亿元。

  在当日的推介会上,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首先介绍了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构建开放大格局,全面深化国际国内合作的实践,并表示“成都的发展,就是新都的机遇”。作为成都八大新型卫星城之一,新都已形成了以能源装备、航空动力、轨道交通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机电装备、家具、食品、医药、包装等五大传统产业为支撑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最具国际影响力品牌城市”等称号,连续21年位居四川省十强县。

  “新都区在经济体量、产业结构等方面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深圳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对新都的投资环境、政务服务等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中央和深圳当地媒体,如央广网、深圳新闻网等也对此次新都投资推介会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是新都将深圳企业“请进来”后,主动“走出去”实施精准推介、精准招商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新都还将在上海实施精准招商,借力中国开放最前沿、创新最活跃的城市,推动新都形成创新、开放、共享的经济生态圈,为新都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动力。成都商报记者 肖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