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区经济实力居长三角地级市中心城区第一位

2016年08月02日 09: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南通崇川区经济实力居长三角地级市中心城区第一位)

  昨天,中国共产党南通市崇川区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明确未来五年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迈上率先发展新台阶,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而努力奋斗。

  五 年来,紧紧围绕“率先现代化、再造新崇川”的目标,崇川区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高平台上的新跃升。2015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2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 产投资41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5亿元,是“十一五”末的近2倍,综合经济实力居长三角地级市中心城区第一位。

  五 年来,崇川区把民生幸福作为为民务实的追求,累计安排民生建设资金106亿元,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十一五”末增长64%,累计新增就业 6万人次。建设安置房668万平方米,交付463万平方米,比“十一五”期间分别增长96%和73%,安置动迁居民1.9万户、失地农民2.6万人。

  五年来,崇川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连续9轮获评全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开展百名志愿者千场宣讲活动,开放互动式主题党课获评省优秀案例。

  今 后五年,是崇川经济社会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要全面审视发展形势,明确战略目标和重点,实现发展的新跃升。在经济建设方面,全区GDP突破1000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20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70亿美元,社消零年均增长10%,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3%,高新技术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 46%。在城市建设方面,基本完成农村集体土地和老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单位GDP能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完成市下 达目标。在社会建设方面,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公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均在97%以上,重大公共 安全事故及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特大事件零发生。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建科学化水平和党员干部群众工作能力显著提升,理论武装工作更加深入,社会引导能 力进一步增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党风持续好转,惩防体系更加健全,建成“三清示范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