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 东阳企业迎来发展机遇

2016年08月03日 14:04   来源:金华日报   朱晓斌

  随着2015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和东盟共同体建立,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forme证书的签证量和签证金额还有上升的空间。

  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东阳办事处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相关政策和信息,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服务企业:加强宣传,在局外网上公开原产地便民条;在qq平台或论坛发布原产地规则和各国降税清单;一对一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发放宣传小册子;召开政策宣贯会帮助企业梳理原产地业务知识,分析市场需求;组织人员编写原产地培训教材为企业授课。此外,对辖区内近300家备案企业实施原产地无纸化注册、备案,对原产地签证实行随到随签、立等可取等。

  自贸区的建成、零关税政策的实施纵然带来了无限商机,然而对于出口东盟企业来说,进一步熟悉贸易规则,掌握各国经贸特点,细分目标市场,才是抓住机会的关键。企业一方面要主动了解、掌握东盟自贸区相关优惠性政策;另一方面,要掌握原产地规则与降税的具体安排,对自身产品可享受的关税优惠要充分了解,在产地证的填制过程中做到诚信填制。同时,出口企业也要遵守东盟成员国的法律法规,积极开展自贸区研究技术法规,市场准入条件,避免因盲从进口商的要求产生一些违法、违规行为,被列入黑名单而影响开拓东盟市场。(通讯员朱晓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