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莲池区打造京津冀首座集约化一站式教育综合体

2016年08月03日 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盛夏时节,古城保定万木葱茏,花红柳绿,鸟语花香。笔者在位于保定客运中心对面的莲池区双创基地看到,7座大楼相互拱卫的花园式办公区即将全部建成。

   “莲池区双创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是京津冀首座集约化一站式教育综合体。目前一期已经有800多户入住。”项目负责人王铮说。

   保定市莲池区是保定市区的核心区域。2015年5月,由原来的南市区、北市区合并而成,因区域内有著名的莲池书院而得名。莲池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

   莲池区历史上就以教书育人名扬天下。这里的莲池书院于雍正十一年(1733年)由时任直隶总督的李卫奉旨创办,随后逐渐发展成为中国北方最高学府,中国四大著名书院之一。以“恢宏教化,声播四方”而名声远扬,受到皇室贵胄、大儒名士的青睐敬仰,莘莘学子对它更是仰慕影从。“莲池有名,是因为有莲池书院,莲池书院当时在全国是很著名的。”曾经两次来到莲池书院的伟人毛泽东给予高度评价。

   如今的莲池区,依然是“教育的殿堂、学术的高地”,全区现有高校12所,在校大学生23万人,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名家荟萃,是新时期京津冀文化教育协同发展的一方宝地。新成立的莲池区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发挥优势,确定了开放带动、产业拉动、创新驱动、文化推动四大主导战略,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强力推动“双创”产业聚集发展。京津冀首座集约化一站式教育综合体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该项目立意创新双创孵化模式,从根本和源头入手,以人为本,投资于人,将教育培训与创业创新有机结合,打造学创研用贯通平台,提供从教育培训到创业孵化全周期解决方案,两者有机结合,构建“从发现培养人才到发挥人才价值,从留住人才继而带动和培养新人才”的良性循环全产业生态链条。

   莲池区双创基地集中四大核心优势: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一站式。涵盖五大主题功能:教育品牌集中展示、学术交流集中沟通、学术实践创业孵化、配套设施集约使用、商业服务集中提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