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6世界跳绳锦标赛的中国香港队凯旋而归

2016年08月04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周峻峰

  据港媒报道,中国香港跳绳代表队3日下午抵港,成功卫冕“世界冠军”的何柱霆表示,现时最想跟家人和女友吃饭庆祝,在总成绩力保“世界冠军”心情非常激动。花式跳绳金牌得主周永乐表示,比赛初期望自己完成一整套高难度动作,击败五届冠军选手是意料之外。机场约20多名运动员家属手持鲜花接机,亦有家属迫不及待地送上亲切拥抱。

  “世界冠军”何柱霆:心情激动

  上届跳绳世锦赛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何柱霆表示,今次成功卫冕个人总成绩相当有压力,只要有0.1秒失误,总成绩分数就有可能被其他选手抛离,故能力保“世界冠军”心情非常激动。

  何柱霆表示,现时最想跟家人和女友吃饭庆祝,会花多几天与他们相处,目标是两年后世锦赛再创佳绩,自己有意在下届赛事,参加公开混合组争取奖牌。

  21岁的何柱霆自小学三年级起接触跳绳,并加入学校校队,2007年首次代表中国香港到印度出赛。母亲说,一直十分支持儿子跳绳,大部分香港赛事都必定到场为他打气,认为他在跳绳方面是有天分,能从中找到满足感。

  另一队员周永乐表示,上届在花式比赛只排第四名,今次力压澳洲五届世锦赛冠军选手,在个人花式项目夺得中国人第一个冠军,是意料之外。他称赛初期望自己完成一整套高难度动作,对于自己能够零失误夺冠,感到非常开心。中国香港跳绳总会教练郑淦元满意今次赛果,期望下届世锦赛能在公开混合组及女子组均有三甲成绩。中国香港跳绳代表队在今届跳绳世锦赛,勇夺27金26银26铜,合共79面奖牌。(实习记者 周峻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