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精细化学品质检中心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检验检测新高地

2016年08月04日 11:20   来源:江苏省质监信息网   

  7月26日,泰州市质监局局长顾维中、副局长江峰、王坚等一行到国家精细化学品质检中心对打造长江经济带检验检测新高地情况进行调研。质检中心主任陈妍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陈妍主任对中心的发展现状和方向设想做了简要汇报。陈妍表示,质检中心现有1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和3个省级质检中心,将本着“产业发展到哪里,平台建设到哪里”的思路,“零距离”为地区企业提供服务,并在覆盖长三角企业的基础上,积极打造长江经济带检验检测新高地。

  目前,国家精细化学品质检中心,已成为华东六省一市化学检验项目最多、最全,国家级化工中心中范围最大、最广的检验机构。省磨料磨具产品检测中心、省墙纸产品检测中心和省泵阀产品检测中心在扩展检测项目、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品质上均取得显著成果。下阶段,中心将通过错位发展、资源整合、管理提升、多方合作等方法,“以强带弱”以达到“互促共进”,“深入挖掘”以完成“高度跨越”。

  调研组对质检中心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设想给予充分肯定。顾维中局长指出,质检中心应继续服务三大主题、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定位”在长江经济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错位”布局检验检测新高地,“越位”思考新形势下质检事业发展之路。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加去强自身建设,推进工作深入、全面发展,为打响“品质泰州”品牌、进一步服务地方产业链、增强长江经济带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促进区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