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浙江捐赠220万余元物资 盼两岸民间互动更紧密

2016年08月05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施佳秀 摄

  台企旺旺集团4日于浙江杭州向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了价值220万余元人民币的牛奶,用于慈善捐助项目。旺旺集团代表——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报总编辑王绰中认为,本次捐赠开启了未来旺旺集团在大陆慈善合作的新方式,期冀未来两岸民间互动更紧密。

  据了解,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由该省妇联主管,成立于1981年,是全国成立最早的基金会之一。这是旺旺集团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首次合作。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将会通过各地区的妇联把这批爱心牛奶发往浙江省内贫困家庭及孤儿院、养老院。

  王绰中告诉中新网记者,旺旺集团下属有五个基金会,一直在两岸从事社会公益活动,但是结合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以及浙江媒体一起做公益,尚属首次,媒体报导可以让两岸善心人士关注善行,旺旺集团拥有台湾最大的媒体集团,正可以作为公益活动的号召传播平台。

  “旺旺爱心浙江情,慈善连接两岸心。”当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金敏代表该基金会接受了捐赠。

  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方颖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使海峡两岸在公益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特别是公益组织之间的公益救助、资源整合、人力培训等方面,能够共同促进两岸公益事业的发展。

  王绰中认为,两岸需要相互了解、建立互信,共同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我们都是中华民族,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有共同的血缘、共同的文化,在各方面的结合应该更密切。民间的交流,包括慈善的工作,都应该更加积极,两岸民间基层的互动能够更紧密,两岸关系才能更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