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青岛7月份境外贷款同比多增289亿元

2016年08月09日 09:39   来源:青岛日报   

  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最新统计显示,7月份,我市金融业延续了上半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7月末,全市贷款余额为12743亿元,同比增长14.12%,比6月末提高1.02个百分点,贷款比年初新增1166亿元,再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机构统筹“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综合提供融资和融智两套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支持岛城企业走出去成为金融运行的一大亮点。最新统计显示,截至7月末,全市境外贷款比年初新增336亿元,同比多增289亿元,强化了我市“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金融支撑作用。交通银行青岛市分行与巴西BBM积极联动,为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巴西圣保罗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提供9000万美元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助力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公司积极开拓以巴基斯坦、缅甸、加拿大等国为主的直接出口业务,为该公司开立合计2400万元的非融资性保函。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海尔集团完成中国家电企业最大海外并购交易,实现发放33亿美元,成为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外汇贷款项目。

  据了解,下半年,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还将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精准对接重点项目、工业转型升级、外贸稳增长、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