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为企业办专属网页 企业找政府“一键”即成

2016年08月10日 10:26   来源:南方网   

  南都讯 记者吴璇 实习生李鸽 昨日,省政府在珠海横琴召开省网上办事大厅企业专属网页建设现场会。会议透露,目前南沙、前海蛇口和横琴3个自贸片区已有17.1万家企业配备了企业专属网页,通过这些网页,企业可以“找到政府”,政府也可以对企业进行信息共享和推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表示,今年内将争取珠三角地市企业专属网页开通比例超过30%,粤东西北地市开通比例超过10%。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南沙片区已有5万多家企业开通专属网页;前海蛇口片区已有10万家企业开通专属网页;横琴片区已有2万多家企业开通专属网页。

  企业专属网页到底有什么作用?据了解,企业专属网页突出了专属化、便捷化、个性化三个特点。可以实现税务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投资备案、投资核准、财政资金申请、证照年审年检等全部办理事项“一网揽尽”。

  通过企业专属网页,政府可以对企业进行信息共享和推送,将过去企业“找政府”、“求办事”,转变为政府主动为企业提供事项提醒和办理服务。

  另外,企业专属网页还可以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例如,一个外企登录,在网页的推荐服务栏目中,就有港口经营申请等个性化服务;在“我的办事厅”栏目中,也重点推送外资企业常用事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