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创想秀”台湾参赛团队抵福州 共圆公益梦想

2016年08月1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生

  台湾大学生在“青春创想秀”签名墙上签名 民生 图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报道,作为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的主题活动之一,“青春创想秀”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决赛将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8月9日中午,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政治大学、淡江大学等台湾高校的首批近120名大学生抵达福州机场,他们是应邀前来参加“青春创想秀”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的嘉宾和参赛选手。他们怀着“青春中国梦,创想赢未来”的共同的公益梦想而来,除了投身“青春创想秀”决赛阶段的比赛之外,他们还将参与海峡两岸青年公益训练营,“青春创想汇”两岸大学生公益分享会、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成果展、“青年携手 青春圆梦”两岸青年联欢会、海峡(福州)青年峰会、魅力福州考察等一系列海峡青年节的精彩活动。

  组委会工作人员及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青年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带领赛事专属车辆赴机场迎接台湾客人的到来。志愿者们用他们热情阳光的精神面貌指引台湾青年登上车辆并为他们详细介绍了在榕的日程、交通、住宿、饮食等相关安排以及福州的当地文化。台湾青年们也表达了对于福州这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城市的期待与向往,他们将用最为积极向上的心态来迎接大赛的挑战。本次参赛的台湾项目较历年更加的多样化,有涉及农民在地化教育的“Inspiring种籽计划团队”,有用足球转动文化教育的团队“goal工作室”,有用智慧科技改善视障者与老年人出行不便问题的团队“点话”等等。

 

  台湾大学生在大陆高校宿舍内合影

 

  据悉,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3个多月,吸引海峡两岸205所高校的601个大学生社团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大陆高校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重点高校,台湾高校中有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中山大学及中南部的成功大学、台南大学等。参赛项目涉及环保、助残、支教、扶贫、返乡创业和两岸交流等广泛社会公益领域。大赛经过了预赛及复赛阶段比赛,60个海峡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大陆、台湾各30个)从601个参赛社团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总决赛。另外,本届大赛首次运用专属APP友校派——两岸高校社团创新创业分享平台,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竞赛互动模式,点赞量达8.45万个,主页访问量达34万次,增进了两岸大学生的友谊与合作。

  据了解,“友校派”APP是福建省90后大学生创业项目,它专注于社团创新创业分享,立足于高校社团,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目前已成功对接320场活动,带动20个社团创新创业,服务大学生逾2万人。据共青团福州市委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平台首创“社团+创新+创业”三位一体建设体系,很符合“青春创想秀”主题。(民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