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融资租赁业服务“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2016年08月10日 14:40   来源:天山网   

  新疆融资租赁业服务“一带一路”经济专题研讨会8月8日在乌鲁木齐举办。金融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200余人就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建设、民间金融发展创新、中小企业融资、全球金融趋势、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前景展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等话题展开研讨。

  “随着新疆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跨境融资租赁将迎来了更大的发展。”原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屈延凯说,随着新疆企业在机电等设备制造业的发展,跨境融资租赁开始被用于拓展出口。

  所谓跨境融资租赁,是指境外出租人直接将租赁物件租给境内的有进出口贸易资质的企业或租赁公司,或者境内有进出口贸易资质的出租人,直接将租赁物件租给境外企业或租赁公司。租赁范围主要限定在机械设备、交通工具和仪器仪表等生产资料。

  “新疆鼓励融资租赁公司"走出去"发展,积极拓展海外租赁市场。”自治区商务厅流通发展处调研员高新华进一步解释说,鼓励融资租赁公司积极服务“一带一路”经济走廊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

  “乌鲁木齐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其中,金融服务中心建设主要是加快国际金融城建设,大力培育和引进金融机构,推进金融服务创新,争取建立国际结算、外汇交易、股权交易和特色大宗产品期货市场,这些建设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国内金融租赁行业企业的积极参与。”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胡启智说。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