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国家官员来榕取经 福建省将用VR技术推介闽菜

2016年08月10日 16:04   来源:东南网   

  外宾们正通过远程平台教育体验闽菜制作课程

  9日下午,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官员来到福州长乐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通过互联网手段,了解闽菜饮食文化。

  现场,工作人员向外宾团演示了闽菜文化的教育课程。通过远程教育平台,食材的选择、鉴别到食材的切削、搭配再到烹饪的全过程都可以向学习者直观地呈现出来。除了展示制作技艺,学习者还能从中了解闽菜的历史典故,了解闽菜文化。

  “看了这些闽菜制作课程,肚子都饿了!”来自黎巴嫩的ELAHDAB在体验完客家河田鸡制作的课程后兴奋地表示。她说自己一直对中华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她理解的中餐代表分享、代表亲密,而在中餐里,尤其喜欢闽菜。

  外宾正体验VR技术相关应用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深受欢迎。闽菜已然成为福建地区的文化和技艺符号,目前我省正大力推动闽菜文化的输出。但由于闽菜工艺精湛、制作复杂,仅仅通过食谱上的文字描述,很难做出正宗的闽菜,给闽菜的推广带来一定困难。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省将通过“VR+烹饪”打造新型人才培训模式,利用高新技术,将闽菜推出国门。据网龙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网龙公司将利用最新的VR技术引入闽菜烹饪教学和培训中,提供沉浸式的烹饪学习体验。不久的将来,学习者可以戴上VR眼镜,仿佛置身于虚拟厨房,在声音的引导下,在虚拟厨房中体验生熟区分,搭配菜品、炒菜、摆盘,直至学习完成制作一道佳肴。(本网记者 冯川叶)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