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年男子被儿子遗弃在医院 11个月欠近8万(图)

2016年08月11日 10: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朱锡银说想回家

  8月9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外四科办公室里,一次医患双方沟通协调会正在进行,主题只有一个:谁来照顾51床的朱锡银?

  去年9月10日,45岁的朱锡银因为晕倒路边被送到了东兴区人民医院,通过一个月的治疗,朱锡银病情稳定。可是唯一的儿子却在照顾不久后不辞而别,朱锡银的哥哥只管送饭,来去匆匆,并不管陪护和在医院产生的费用。

  因为朱锡银基本生活不能自理,无奈之下医院请了一位护工24小时陪护。住院至今,朱锡银欠下的医药费和护工费近8万元。早就可以回家休养的他却因为无人接管,已经在医院住了11个月。

  医院请护工全天照顾 住院11个月欠近8万

  2015年9月10日,朱锡银意外晕倒在高桥镇路边,路人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0,很快,朱锡银被120送到了东兴区人民医院。经检查,医生诊断为颅内肿瘤和高血压。及时救治之后,朱锡银在当天醒了过来,由于他基本生活无法自理,医院便为他安排了陪护。

  据了解,朱锡银今年46岁,他有一个儿子、一个哥哥和两个姐姐。朱锡银住院后,院方联系到了他的哥哥。记者从朱锡银哥哥朱某某(化名)处得知,入院10天后,朱锡银的儿子朱汉杰曾来到医院照顾过父亲约一个月后便不辞而别,至今都联系不上。

  朱某某说:“朱汉杰二十四五岁,是个‘无业游民’。朱锡银在入院之前做生意失败,不得不把房子卖掉抵债,而剩下的钱也被朱汉杰拿走。在照顾朱锡银期间,朱汉杰又将家中冰箱一类值钱物品变卖一空,如今朱锡银已无家可归。”

  据介绍,朱锡银常在病房哭闹,甚至深夜在医院走廊大闹,严重影响到医院秩序。住院一个月后,朱锡银病情就处于稳定期,只需要口服药物治疗,医院建议回家休养,可是因为没人接管,朱锡银就这样在医院一住就是11个月,欠下的医药费加护工费近8万元。

  家属不愿接出院 院方或将采取法律手段

  其实,朱锡银也想回家。在病房里,记者问他是否想回去时,他带着哭腔点着头说:“想回家。”

  朱锡银的主管医生何东说,就出院问题,院方和家属不知道沟通了多少次。每次提到出院,朱某某就叫医院找朱汉杰,而朱汉杰又一直联系不上。记者也拨打了朱汉杰留给医院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采访时,朱某某坦言,家中两个姐姐均已有了自己的家庭,大家条件并不是特别好,送饭是他唯一能做到的。朱锡银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如果他接出院,后期的护理、生活都是很大的问题。

  医院相关负责人称,为了能尽快解决此事,医院也曾多次找到朱锡银身份证所在地市中区腾飞路社区,可是始终没有得到回应。下一步,院方或将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黄晓庆 实习生 冯瑶 干丹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