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失踪妻子想带2个幼子一起死 地铁职员安抚

2016年08月11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叶子川 邱丽娟

  前天下午2时20分,一名女乘客在五羊邨地铁站站台悲痛哭泣,在她身边还有一对小孩,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哭着喊“肚子好饿”,一旁的婴儿车里则躺着刚刚满月的小宝宝。

  异常的情况引起了车站职员的注意,就在站务员上前询问的时候,女乘客突然崩溃,居然嚎哭着说要去广州塔,“孩子不哭,妈妈带你们一起死。”眼看乘客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赶来增援的站长助理赶紧将母子3人带到车站的休息室安抚开导。

  职员询问才知,3人从早上到下午一直都没有进食,小孩子饿哭了,导致妈妈情绪失控。得悉情况后,车站职员马上分头行动:为大人和小孩买来面包和水,拿开水冲调奶粉,替嗷嗷待哺的婴儿喂奶。

  母子3人吃过东西后,情绪平复了许多。这位27岁的妈妈总算说起轻生的原因。原来她是肇庆人,丈夫失踪了一个多月,她带着两个孩子过来广州寻夫。“找过公安局,住过救助站,却怎么也找不着。”走投无路的她感到很绝望。

  得知女乘客的经历后,车站女员工坐下来耐心开导她。历经了两个多小时的劝解,确认这位年轻的妈妈已经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后,车站才派两名员工陪她乘坐地铁离开,还特意多买了一些面包给他们带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