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博览开锣 商家推“一蚊鲍鱼许愿树”吸客

2016年08月1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乐儿

  图:美食博览今日起开锣,各参展商一如以往推出各式“一蚊优惠”。香港《大公报》记者谢进亨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连五日的香港美食博览今日起开锣。各参展商一如以往推出各式“一蚊优惠”,其中安记海味今年推出“一蚊鲍鱼许愿树”,截至昨日(10日)五时许已吸引逾十名市民在场外排队。头位市民等候逾40小时下,盼凭“抛宝牒”勇夺价值达7000元(港币,下同)的鲍鱼奖赏。

  安记海味继去年“一蚊鸡抢鲍山”后,今年以“一蚊鲍鱼许愿树”作招徕。今日首10名入场人士可亲自到场内高3.5米的许愿树“抛宝牒”,若抛中红色树枝或最高位置者,即可获得168只鲍鱼,总值逾7000元;即使“抛不中”,亦可获两盒鲍鱼共值2000元。安记董事总经理潘权辉称,“最紧要好意头,可以刺激消费”,目标今年生意额能与去年相若。

  首次参展的NanaMee新加坡青咖喱米粉同样推出“一蚊优惠”。今日首10名顾客可凭一元,购得装满40包青咖喱米粉的购物车,价值600元。负责人陈婉君表示,其青咖喱米粉以30种天然香料烹煮,更不含椰粉,吃厌公仔面的市民不妨一试。曾在场内出售其他产品的她期望,新产品能“逆市”大卖,生意额有20%增长。

  另外,香港优质标志局为推广“Q唛认证”,今日头五位市民可以一元购买建乐士牌不锈钢平底锅,每个价值450元。另外,入场市民只须填问卷玩游戏,亦可获赠各类有Q唛认证礼品,包括香米、食用油等,合共1000份。即食食品商“素茂有限公司”则每日推出100份“一蚊食品”,一连五日分别于下午两点及七点抢购,包括素鸡、素鲍鱼及素纽约扒等,原价30至40元不等;该公司预期近年素食潮流兴起,今年销量可有一成或以上增长。

  截至昨天下午五时许,十多名市民已在会展场外排队,其中排头位的何先生前日下午二时抵达,与三名朋友“轮更”排队。他表示,自己从事饮食业夜更工作,故日间排队由他负责,而为迎接今日美食博览,更特意请假一天。他们目标是安记鲍鱼许愿树,其次则追随朋友,逐户试吃各款美食。

  本届美食博览由即日起至8月1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市民入场票价为25元。除了公众馆、贸易馆及尊贵美食区外,今年会场亦首设美与健生活博览、家电。家品。博览及香港国际茶展。(记者谢进亨、实习记者张乐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