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法院发出首份律师调查令

2016年08月17日 10:45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张志荣 付斌) 日前,广东自由贸易区南沙片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自贸区法院”)发出首份律师调查令,该项举措有助于破解律师取证难问题,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高司法效率。8月15日,案件代理律师曾律师持调查令顺利在广州市发改委调取得相关证据。

  据悉,这是一起技术合同纠纷案件。2014年7月广州G项目管理公司(以下简称“G公司”)与广州Y置业公司(以下简称“Y公司”)签订《技术咨询合同》,约定G公司为Y公司编写某项目《节能评估报告》并协助报批。因为费用支付问题双方起了纠纷。Y公司抗辩称G公司提供的《技术咨询合同书》、《节能评估报告》等资料中甲方的盖章不是其公司印章,法定代表人签名也不是真实笔迹,双方未签订技术咨询合同。G公司申请向广州市发改委调取“某项目节能评估事项”的相关资料以证实Y公司的抗辩不成立。经审查,自贸区法院正式发出调查令,指定G公司委托代理人曾律师持调查令直接向广州发改委调取证据材料。

  法官介绍,自贸区法院首次探索试行发出律师调查令,此举措有利于提高法院和律师的工作效率,实现司法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也是自贸区法院积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进诉讼便利化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