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6个区实行预算绩效管理自我考核

2016年08月17日 16:53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财政局制发了相关考核办法,明确了区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重点和考核要求,至此,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实现全覆盖,未来3年至5年全市80%以上的区预算单位将纳入预算绩效管理范围。

  区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末梢环节,涉及部门广泛,科目繁多,差别迥异。市财政局在市本级财政及市级预算单位实行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两年后,下决心推进区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立覆盖市、区两级的预算绩效管理构架。据悉,2016年,16个区要全部实行预算绩效管理自我考核,市财政局对各区财政局上报的自评打分、佐证材料进行审核,综合评定分数,确定考核结果。对考核名次靠前的区财政局通报表彰,对考核后3名的区财政局要求报送说明材料和改进措施,绩效结果作为转移支付和项目补助分配的重要因素,为下年度预算编制提供依据。

  今年,市级具有重点项目的62家预算部门全部落实绩效目标管理,首批开展市级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的试点部门35家,涉及财政资金占市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总金额的67%。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绩效目标随同部门预算一同上报、一同批复、一同绩效,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