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香港上市申请创2003年来新高

2016年08月18日 13:38   来源:新华网   

  据港媒报道,香港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季度报告。据报告披露,在双重存档制度下(双重存档制度:规定上市申请人及上市公司须同时向证监会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信息披露及相关文件),香港证监会第二季度与香港联交所共审阅了71宗上市申请,创下自2003年有关制度生效以来的历史新高。此外,在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下,截至6月底,获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内地基金达到37只。

  此前港交所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尽管2016年上半年香港交易所的首次公开招股(IPO)集资额较2015年上半年减少66%,但仍然保持全球领先优势。香港交易所透过与香港投资者关系协会合作,率领一行25家香港上市公司赴上海向16家主要内地经纪研究团队进行路演,鼓励香港上市公司提升在内地投资者中的知名度。

  另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报告,今年香港IPO市场相对平静。2016年前六个月香港主板共完成23宗IPO,筹资总额55亿美元,这两项数据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6%和67%。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