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发福利:花数万上热报头版为女员工征婚(图)

2016年08月18日 14:24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不少读者致电重庆晚报旗下都市热报的新闻热线,询问热报头版上名叫“好梦妹”的征婚美女究竟是谁?为何会有公司为她在头版打征婚广告?为了替大家揭开心中谜团,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渝北区国宾城12栋11楼好梦学车公司办公室进行了采访。

 

  500多男士扫码征婚

  昨日早晨,轨道族们像往常一样翻阅热报,他们惊讶地发现,当天的头版上有一个扎着丸子头、穿着黑色T恤加白色短裤的年轻女孩,旁边写着两个醒目的红字:“征婚”。或者事引发了读者们的好奇心,她是谁?为何会在热报头版征婚?

  带着读者们的疑问,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好梦学车公司办公室。公司产品经理姚阿晶透露,经过公司的统计,征婚广告在热报头版登出后,共有500多人扫码报名,“这是截至中午12时的数据,目前人数还在增加。”

  好梦学车公司宣传负责人廖水南表示,为保护征婚员工隐私,公司用扫二维码的方式征婚报名。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征婚男士的个人介绍五花八门。27岁的杨先生使用暖男路线:“我是男保姆型,能进厨房,也上得厅堂,希望可以为你做饭。”28岁的覃先生说话实在:“因为学铁路专业,从此生活在男人的世界,接触异性的机会少,特别真诚地想要结识你!”

 

  征婚美女自己有点发懵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也见到了“好梦妹”。她姓罗,今年25岁,身材高挑,看上去比照片更漂亮(见图)。她说,从昨天早上开始,她的手机就被好友们持续电话轰炸,朋友圈也被刷爆。“你怎么上报纸了哦?”好友们问她为什么突然成了网红,罗小姐自己的感觉是:“今天我整个感受就是发懵。”

  罗小姐说,今年4月她来到好梦学车公司,担任为学员提供上门报名的服务入籍主管。这次征婚的契机始于前天中午,自己午休时和同事聊天,讲到上个月和男友分手,至今情绪有些低落,被公司CEO聂超听到,聂超立马拍板,说要为她登报征婚。

  “第二天,他让我写自我介绍,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另一半,我这才意识到不是开玩笑。”罗小姐说,“但我没想到,最后居然是上了报纸头版。”罗小姐羞涩地说,她将从应征男士中选出一部分加微信,逐渐加深了解,希望可以发展一段浪漫恋情。

  豪气老板发个性福利

  “韵姐(指罗小姐)工作特别辛苦,公司处于创业阶段,周末常常加班,她做的是帮学员上门报名的工作,几乎天天在外奔波。我听同事闲聊后才知道,原来她工作太忙不能陪男友约会,男友没得存在感,才提出分手。”聂超说,自己的员工因为忙碌而丢了爱情,他觉得心中十分愧疚。员工的努力他看在心里,所以决定用这样的方式,帮员工找一个支持她、包容她的爱人。“我也想让公司所有员工知道,我绝不会亏待任何一个为公司奋斗的员工。”

  对于这件事,公司多数员工都觉得意外又惊喜。“今天报纸登出后,很多朋友给我发信息说羡慕我们公司的福利。”27岁的员工宁小姐说,头版征婚这件事让她觉得自家公司娱乐精神十足,个性化的福利值得点赞。

  重庆晚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徐一琪 受访者供图

  读者 也想有这样的老板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就此事随机采访了数十名读者,八成以上受访者表示“社会欠我这样的老板”。

  27岁的陈小姐是一名初中英语老师,还没有恋爱经验。“我好想我们单位也给我搞一个这样的征婚哦。”陈小姐说,虽然是女性,她还是忍不住点入征婚网页进去看了看。“里面的征婚网页做得很小清新,很羡慕这个女生。哎,可惜是‘别人家的老板’。”

  不过,受访者中也有人持中立态度。45岁的周先生是一名国企员工,他觉得这样高调的征婚方式有炒作嫌疑。

  专家

  高调征婚一举多得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表示,这位80后老板是个性情中人,身上的个性特征:仗义、豪爽等特质很明显。

  从商业的广告效应来说,高调的征婚,不仅让读者们知道了单身的女员工,也顺便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引发“看看别人家的公司福利”为公司形象加分公众效应。对外是宣传公司正面形象,对内则是增强公司团结精神和娱乐精神。这种方式既吸引眼球,又显得接地气人性化,是一个商业化的多赢之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