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合作平台搭建,共推“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8月19日 00:0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刘跃伟 杨彤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专电(记者刘跃伟、杨彤)以“构筑工商合作平台,共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来自土耳其、俄罗斯、格鲁吉亚、巴勒斯坦、孟加拉国、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40余个国家的商协会主席、政商界领袖和文博界专家300余人围绕共建“网上丝绸之路”平台、共建“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共建“一带一路”中心城市合作平台和共建丝路项目暨中东欧“16+1合作”发展四个议题的丝绸峰会将于9月6日至7日在西安举行。

  这是记者从18日在京举行的“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上了解的消息。大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陕西省贸促会和陕西省工商联共同举办。

  据介绍,本届峰会以“构筑工商合作平台,共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将围绕共建“网上丝绸之路”平台、共建“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共建“一带一路”中心城市合作平台和共建丝路项目暨中东欧“16+1合作”发展四个议题,探讨推动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形成共建“一带一路”的纲领性文件——《西安宣言》。峰会将致力搭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重要城市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的平台,促进各国工商界交流互动、项目对接、寻求商机与合作,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国际商贸新秩序。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秘书长李中航表示,本次峰会是首次在隋唐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大唐西市召开的国际性商贸峰会。未来,峰会将在各大会员国间轮流举办,从而不断扩大和提升峰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组织和企业搭建共商、共建、共享以及双赢、多赢、共赢的务实合作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