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地区中国东盟自贸区产地证签证金额达59亿元

2016年08月23日 11:05   来源:央广网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今年1-7月宁波地区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产地证24878份,金额8.9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86%和12.93%,共计为宁波出口货物减免关税逾4400万美元,使得出口东盟的宁波企业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

  东盟一直是宁波口岸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双方在资源构成、产业结构和贸易商品等方面各具特色,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宁波地区的机械器具、钢铁制品、电气设备、塑料制品,都是备受东盟市场青睐的“热销品”,占据出口东盟的主要部分。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也是宁波出口东盟的主要国家。东盟贸易已经成为宁波企业利润新增长点。

  中国-东盟自贸区是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的自贸区,也是我国参与建设的第一个自贸区,被誉为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升级版建设的持续推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双向投资和各项领域的合作,将得到更全面、更快速的发展。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宁波广大出口企业,主动学习、善用、巧用自贸区优惠产地证,关注自贸区协定的实施进展、最新的情况、存在的问题等,积极开拓新兴市场。(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张楚 林苗 陈娜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