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菜刀去看女儿”乘客变劫匪 的哥浴血擒凶

2016年08月23日 11:09   来源:齐鲁晚报   柳斌 周福基

  近日,烟台芝罘区发生一起抢劫案,的哥林师傅身中四刀临危不惧,与手持菜刀的歹徒展开搏斗,在一货车司机的帮助下,成功将歹徒制服。目前,嫌疑人盖某已被刑拘。

  记者了解到,18日晚上8点多,出租车司机林师傅来到下曲家附近,正好一名中年男子打车称要去开发区。

  车刚走十多分钟,乘车男子开口向林师傅要钱。林师傅没给钱,乘车男子突然从包中掏出菜刀向林师傅砍去。

  随着“啊”的一声,林师傅头部被砍了4刀,顿时鲜血喷涌而出,染红了衣服。林师傅顾不上伤痛尽力控制车辆,并紧急刹车停在了路中央。林师傅开始与歹徒搏斗,两人在车内不断厮打。这时,林师傅看到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于是大声呼喊求救。

  大货车本是临时停车检修,听到呼喊后,司机从车上找到一根长木棍跑到出租车副驾驶位置,朝着男子持刀的右手打去。

  “把刀放下,把刀放下。”林师傅和货车司机大声呵斥。最终行凶男子将菜刀扔在了副驾驶座位下。行凶男子试图逃跑,被林师傅拼命抓住,并用双手勒在驾驶位上。

  货车司机报警后,只楚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时,出租车司机用胳膊把歹徒勒在驾驶座上,车上流了很多血。”孙警官介绍说,他们控制住歹徒后拨打了120。

  据了解,行凶男子盖某在烟台一木材加工厂上班,今年48岁,其女儿在开发区上班。当天他是要去看望女儿,包里放着衣物,还随身带了一把菜刀。盖某身上只带了20多块钱,连打车费都不够,上了出租车后,产生抢劫念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盖某因涉嫌抢劫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柳斌 通讯员 周福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