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丢66本护照报警全城搜寻 竟是“灯下黑”

2016年08月23日 13:45   来源:云南网   

  前日下午2时10分,刚从欧洲飞回昆明的导游张先生,乘出租车回双桥村,结果把装有66本游客护照的袋子弄丢了。如果护照遗失,他不但必须一个个帮所有人补办,还得想办法挨个去消除欧洲申根签证。这可把张先生急坏了,又是联系出租车师傅,又是查找派出所和小区的监控视频,不少市民也在微信朋友圈里帮忙扩散消息,可直到昨晚都没找到。就在张先生疲惫回家时,意外惊喜来了。

  有希望

  找到的士司机

  张先生是前日下午3时05分左右下出租车的,回到家后才想起护照弄丢了。心里就特别着急,可又没记下车牌号。最终从春城路派出所的监控上查到车牌号是云AT3816,又通过客管处找到了司机杨师傅。

  杨师傅回忆,张先生下车后,他开出20米就接到第二波客人:一名青年男子、一名中年女子和一个小孩。他记得男子上车后很快睡着了,还说太累需要回家休息。大概下午3时12分,3人在东风东路中段的一个公交车站牌前下了车。

  查监控

  似乎有些线索

  昨日下午,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曙光派出所查看监控。杨师傅说,视频中走向金马悦城的3个人很像头天乘坐他出租车的3人,视频中他们的手里还拎着袋子。

  随后,张先生找到金马悦城小区监控,杨师傅也帮张先生一起寻找。

  他们从监控视频中看到,有3个人乘坐电梯去其中一栋住宅的37层。但是,小区监控中3人身着的衣服,和杨师傅记忆中的并不一致。

  张先生不死心,来到该栋住宅37楼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开门住户都表示,他们没有捡到过护照。

  回原点

  没有任何进展

  小区保安说,金马悦城小区附近还有别的小区,下车乘客究竟去了哪里很难说。张先生觉得有理,于是和朋友到处贴寻物启事,又去别的小区打探。

  然而找来找去,丢失的护照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张先生也怀疑是不是别的乘客捡到了。杨师傅回忆说,当天下午3时15分,他通过APP又接了一单,上来4名外省乘客,后排坐了3人,副驾驶位坐了1人,不过当晚他就打通了对方的电话,对方表示上车后没有看到袋子。

  遍寻无果,张先生到派出所报案。他说,如果护照一直找不到,他必须得给每一名游客补办,还要想办法消签。

  大反转

  原来是灯下黑

  张先生在金马悦城小区附近寻找一天后,满怀失望和疲惫。昨晚8时多,他回到双桥村自家小区,决定抓住最后一根稻草,在周边张贴一些寻物启事。其间,张先生试着向小区保安打听消息,却得知小区门卫“头天捡到一个塑料袋”!

  张先生欣喜若狂,赶紧找到门卫。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心急如焚寻找了一天多的66本护照,原来是被自己下车时弄掉在路上,紧接着就被自家小区的门卫捡到。

  “太高兴了,我现在头脑还有点蒙!”和记者通电话时,张先生非常兴奋。

  记者 谭江华(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