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坪洲举办“天后娘娘行乡” 本地传统文化吸引年轻人

2016年08月2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喆

  香港坪洲23日举办“天后娘娘行乡”节庆巡游,本地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的活动吸引众多年轻人参与其中。

  当日午时,坪洲居民先于天后庙祈福敬香,再在庙前的空地手持狮头、旗号、各式木牌、道具进行舞狮表演。时辰一到,天后行身像被请出,于鞭炮声和锣鼓声中,开始在岛上巡游。坪洲居民以服装颜色分为多支队伍,跟随在行身像后,舞动龙、狮、鱼等不同模型随锣鼓声前行,场面十分热闹。

  记者注意到,巡游队伍中不乏年轻人以及儿童,他们纷纷身着传统服饰,动作有板有眼,吸引行人驻足拍照合影。

  作为活动主办方,“全港购物节”副召集人、凤凰慈善基金会副主席李鋈发表示,天后娘娘行乡以祈求消灾解难,保佑各人平安为目的,每年都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此次活动旨在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年轻人更加了解本地传统文化。

  “天后娘娘行乡”是坪洲最大本地节日,当地人称之为“祃行乡”,于每年农历7月21日举行。当日天后娘娘“巡游”坪洲大街小巷一周,居民祈求带来平安。(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