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慧源福地一房两卖 业主等10年没入住

2016年08月25日 11:28   来源:山东电视台   

  泰安的邓先生在当地的慧源福地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买房的时候自己的儿子上初中,如今孩子都大学毕业了,近十年时间房子一直没住上。

  新房买了近十年 为啥迟迟住不上?

  据《生活帮》报道,邓先生购买的房屋为慧源福地24号楼西单元3楼东户,开发商为泰安市大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邓先生先后支付房款26万元。购房协议约定,甲方在乙方交款之日18个月时交付钥匙。可邓先生的妻子辛女士说,他们从交款之后就盼着住新房,这一等就是近十年,“俺从买的时候俺儿上初中,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了,安排工作了,也谈了对象,就等着房子结婚了,用这个楼呢。”

  房屋迟迟无法交付,邓先生和家人在这10年间里每隔一段时间就去看看房子的进度,但是就在前几天他们却等来了一个意外。“昨天俺对象去看去了,人家已经住上人了,我也把东西放里面了,他把我东西都扔出来了。”辛女士说。

  辛女士说,这样的情况让他们摸不着头脑。那么,住进房子里的到底是谁?为什么要住进邓先生购买的房屋呢?随后,记者来到慧源福地小区邓先生购买的住房里了解情况。

  房内住进了别家人 一户房子咋俩主人?

  记者看到,“慧源福地”24号楼西单元3楼东户有四名男子住在里面,并布置了铺盖等用品。看到邓先生的到来,他们一点都不意外。

  其中一名先生称,他的朋友2007年就购买了24号楼西单元3楼东户这套房子,前前后后缴纳了100多万房款,是这套房子真正的主人。

  听到这里,邓先生有些意外,自己购买的房子怎么又多出来了一个房主呢?邓先生说:“这个房子他是07年7月15号签的协议,我那个是5月6号签的协议,我签的早他签的晚。”

  更让邓先生纳闷的是,对方也拿出了一份购买这套房子的协议书,上面同样盖有泰安市大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公章,和法人代表刘某某的私章。一个房子卖给了两户人。

  辛女士感到很不公平,交钱十年了,每个月换着房贷,可现在住进去了别人。而对方却表示,不止邓先生一家蒙在鼓里,现在他们也犯迷糊。

  一房两卖不是个例 整个单元都如此

  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慧源福地24号楼西单元的住房中,出现一套房子两个买家现象的并不只这一家。

  张女士是一楼一套楼房的买家,她手上也持有购房协议,但现在房子却已经被另外一位买家给装修了。四楼的鲍先生也正在为同样的麻烦苦恼。他购买的房子里,两位装修工人也正在装修,工人都自称是受到了真正房主的委托。

  “慧源福地”24号楼西单元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鲍先生表示,这可能与楼房的建筑商张先生有关。“开发商卖给了张某某,张某某又卖出去一份……”,“姓张的是建筑方”。

  开发商以房抵账给建设方。(视频截图)

    开发商以房抵账给建设方 一套房子俩卖家

  事情真的如鲍先生说的这样吗?随后,记者找到了24号楼的建筑方——山东工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工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早在2007年,开发商就把“慧源福地”24号楼西单元卖给了自己。张先生说,因为小区楼号发生过变更,收据上所称的12号楼就是现在的24号楼。

  那么开发商为什么要把源福地24号楼的西单元卖给建设方呢?原来,开发商欠了一部分工程款,就拿房子订顶了账。

  记者到销售中心了解情况。(视频截图)

    销售经理一问三不知 事情到底怎么解决?

  一套房子卖给了两位购房人,而且合同上都盖有泰安市大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公章。而且邓先生购买的房子究竟遇到了什么问题?为了弄清其中的缘由,记者来到“慧源福地”小区售楼中心了解情况。

  现场一位自称销售经理的工作人员对于大家的疑问无法做出合理答复,那么他是否能联系公司的负责人呢?工作人员也拒绝了。

  面对大家的质疑,工作人员是一问三不知,那么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又该如何解决?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