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项目争议声中启动对外招商合作 官网预售纪念品

2016年08月26日 07: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赵新培

  就在巴铁项目饱受舆论争议、前景扑朔迷离的时候,巴铁公司又开始预发售巴铁系列纪念品了,种类包括巴铁纪念币、巴铁车模、巴铁邮票。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些纪念品目前只接受网上预订,具体价格尚未确定。

  在巴铁官网首页最新开辟了巴铁纪念品展示销售页面,并开通网上申请购买通道。遗憾是的是,这三种纪念品的展示图案根本看不清楚。据其文字介绍,巴铁纪念币分金质和银质两种。金币基本规格为7.76克(1/4盎司)和3.11克(1/10盎司)两种,银币基本规格为10克,纪念币和纪念邮票上均印有巴铁图案或LOGO。北青报记者致电咨询,该产品销售客服专员说,目前三种纪念品价格尚未确定,购买者可以在官网上填写申购单,然后客服专员在3—5日内与申购人取得联系。尽管样貌不清、价格不明,但是其官网销售网页上称,巴铁纪念品具有较高的保值价值、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同时,巴铁项目开始通过官网对外招商合作,合作内容包括车辆制造、基础设施与配套工程建设、车辆与站内外广告等。对于社会多方质疑,巴铁回复称:“首先巴铁现在正处于研发阶段,不代表现在它适应所有城市,它是有选择性的。第二,巴铁的初衷是解决交通拥堵,发展立体交通,它与现有的模式一定会有一些冲突,这些事需要去解决,同时需要争取国家层面的支持。第三,有质疑是正常的,没有必要过多地深入。”

  自称“巴铁之父”的巴铁科技监事、股东白志明8月23日在微博上引用乔布斯的一句话:“不要让他人观点的声音压过你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必须有足够的勇气,按照自己的想法和直觉行事。”但据媒体报道,巴铁被社会舆论普遍质疑“不靠谱”、是“圈钱项目”之后,有很多投资者纷纷找上门来要求赎回资金,因此白志明最近正忙着请投资者们看戏、吃饭、抽奖。活动中他向投资者保证,绝对不会拆除巴铁。

  但是公开信息显示,今年4月,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巴铁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合作期间北戴河区车站村富民路部分路段提供给巴铁科技作为试验线,合作期限至2016年8月31日截止,试运行期限后公司方需将路面原样修复。有媒体猜测,首条巴铁项目测试线本月底或将被拆除。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