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动物园游客改签新自驾协议 责任义务更明确

2016年08月27日 14: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25日,因“老虎咬人”事件暂停营业一个月的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恢复开园。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与出事前一样,自驾游览动物园的游客要与园方签订一份协议书,但较之前增加了游客自驾限速、园方责任义务等方面的内容。

  出事前的《自驾车入园游览车车损责任协议书》显示,进入园区的自驾车进入猛兽区必须关好、锁好车门窗,禁止投食,严禁下车,其余多为车辆在行驶中的一些约束。而新的《自驾车入园游览协议书》将协议分为十二项内容,除了旧协议书有的上述内容外,还规定了自驾游园的收费标准,园方应履行的相关安全管理责任义务,包括在园区内设置明显通行警示标志、在猛兽区配置安全巡逻车等。

  新的协议还规定了游客自驾限速为25公里/小时,并与动物保持不少于20米距离。此外,入园前,游客需如实告知车上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新协议中,有三个条款被画下划线并加粗,包括游客自驾游览猛兽区时必须关闭车门锁、严禁离开自驾车辆和开窗、园区电话等内容。

  26日下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曹姓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新协议是出事后,园方根据法务部门、律师以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检查后提出的建议,对原协议内容进行的修改,“我们修改的出发点就是把园区和游客双方的责任、义务更加明确一些。”

  对于新协议中,部分条款做了加粗和加下划线的处理,该负责人称,此举是为了提醒游客更加注意这些条款。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游客购买门票时,园方工作人员会同时提供一份《自驾车入园游览协议书》,游客需要在上面签字及留下相关信息。该负责人表示,游客对这份协议的内容认同并签字后,就可以在园内进行自驾游,要是不认同,可以乘坐游览车游览,“如果车内还有他人同行,那么谁在协议书上签字,谁就有责任对车内的人将协议内容做个告知。”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