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连廊施工中坍塌 4名施工人员受伤无生命危险

2016年08月29日 10:39   来源:京华时报   陶冉

  北五环一商场的连廊发生坍塌。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昨日下午4点15分左右,北五环红星美凯龙内部连廊坍塌。据记者了解,4名施工人员受伤,均无生命危险。目前,连廊是否属于违建以及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现场

  施工中连廊坍塌

  目击者张小姐称,她当时正和家人在红星美凯龙建材城一楼看家具,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地震了呢”。张小姐表示,巨响后所有人都往外跑,出去后看到外面的连廊坍塌了,很多人围在发生坍塌的地方,围观的人说连廊底下平时会有送外卖和快递的工作人员乘凉休息。张小姐看到一施工人员从连廊上坠落,连廊坍塌之后,一个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从连廊下逃出。

  昨日下午5点2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区域已拉起警戒线,连廊连接红星美凯龙一区和二区两个区域,连廊大约有三层楼的高度。连廊中间部分坍塌,长达十几米,广告牌也散落一地。

  有目击者称,发生坍塌的连廊是私自改建的过街连廊,之前是用来行走和拉货的过道,为钢结构材质,用螺丝钉固定。因要将连廊改造成商铺,最近两个月一直在施工,近期增加了混凝土,昨日在施工过程中,连廊突然坍塌。

  记者在红星美凯龙一家二层商铺看到,玻璃门上贴有“连廊装修请绕行”的提示,门外就是过街连廊的一端,连廊上堆放着施工工具和建筑材料等,一片狼藉。

  事发之后,北京消防、120急救工作人员在现场救援,共救出4名伤者。据了解,下午6点,朝阳公安消防支队带来警犬和生命体征探测仪探测、搜救生命。

  此外,现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多次向外移动警戒线。昨晚7点半,现场行人和车辆都只出不进。

  >>救治

  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120急救中心宣传工作人员处了解,一伤者被送往附近的航空总医院。

  昨晚,记者在医院见到伤者,其左腿受伤,缠着绷带,脸部也包着纱布,还在输液,伤者在家属的帮助下才能翻身。医护人员表示,伤者为外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经了解,其余三名伤者被送往清河999急救中心,也是骨折及外伤,无生命危险。

  昨晚7点半,安全监察部门来到现场,对于坍塌连廊是否属于违建及事故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8点,朝阳区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28日16时25分许,消防接报警,红星美凯龙来广营店二层连廊发生坍塌。接报后,朝阳区相关领导及公安、消防、交通、卫生、安监、住建等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截至目前,造成4人受伤,已送医救治,生命体征正常。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