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市场长三角发展论坛在南京举办

2016年08月31日 09:3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任明杰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日前,“2016中国资本市场 长三角 发展论坛”正式开幕,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投融资产业机构的高管代表们围绕“供给侧改革与上市公司并购”的话题展开激烈的交流与思想碰撞。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提出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主要任务,在此过程中,资本的优化配置显得尤为重要。上市公司的并购与重组,其根本就是资本的再配置。在并购重组的过程中,要做到使资本配置最优化,方能提高上市公司在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

  亚厦股份 董事会秘书戴轶钧表示,亚厦股份自2014年正式开始动手做并购,大概花了7个多亿现金,收了两家公司,参股三个公司,其中包括互联网企业、智能家具和3D打印。他讲到,上市公司不要为了并购而并购,并购的目的要单纯,就是为了公司做好,围绕公司原来的产业链做。

  恒顺醋业 董事会秘书魏陈云表示,近年来,恒顺醋业致力于现代新型调味品和食醋延伸产品的研究,开发出了葱姜料酒、酿造白醋、蟹醋、果醋等系列新品,以及醋胶囊、奶醋、醋食品等衍生产品。同时,依托百年品牌优势,公司先后在山西、重庆、安徽、苏北等地实施跨区域发展,建立了调味品生产基地。魏陈云表示,现阶段,公司开始转变方向,恒顺醋业将轻装上阵做并购,希望通过并购实现1+1大于2的效果,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百年恒顺”品牌影响力,做好“中国醋业领跑者”的企业形象。

  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游绍诚在论坛上以公司的创业经历和自己多年来在资本市场上的运作经验与大家交流。他介绍到,在历经钢铁产能过剩、钢市行情的起伏频繁,钢银电商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结合国家供给侧改革的要点,通过直接串联产业上下游,缩短了产业链条,解决了传统贸易信息不透明、信用风险等痛点,实现了钢材更为精细化、扁平化的的交易和流通,有效提升产业效率。目前钢银电商人均日处理交易量已达到传统钢贸企业的5倍以上,货物周转速度提升一倍以上,减少了大量的人员工资、办公费用、出差费用、运输费用、仓储费用等显性成本,大大缩减公司的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