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美丽金针山 “迷”得导航团团转(图)

2016年08月3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尤聪光 

  有“南回阳明山”称号的太麻里金针山,“迷航”事件多,公所提醒不要使用卫星导航上山。台湾《联合报》记者尤聪光/摄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南回阳明山”称号的台东太麻里金针山,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花季,吸引不少游客上山赏花,却经常发生游客使用卫星导航“迷航”,居全县之冠。乡公所特别在路口立牌提醒游客,不要使用卫星导航,以免迷路。

  海拔约800至1400公尺的金针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加上山区气象万千,吸引不少游客开车上山赏花。不少民众因不熟悉山区路线,使用卫星导航系统来指引,往往因系统导引错误,迷航受困山区,最后还得出动警消人员上山救援。

  警方统计,金针山每年发生迷航救援件数5至7件,居全县之冠,尤其花季时期,最容易发生,上月至今就发生2件因导航错误,迷航山区的状况。

  太麻里乡公所表示,金针山区道路复杂,且大多为农用产业道路,其中,不少产业道路不堪使用,依卫星导航导往进入相当危险。为避免迷航意外一再发生,才会在入山前路口处,设置告示牌提醒民众勿使用卫星导航上金针山。

  警方指出,使用卫星导航迷途的主要原因,除系统未更新外,就是目前的卫星导航系统,大多针对主要道路导引,而金针山区产业道路多,且条条交错一起,系统自然无法辨别,最后导引错误。想要上山,最好依循路牌指示,不然就是问山区居民比较保险。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