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设立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基金 总规模100亿

2016年08月3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30日电 (记者 刘家宇)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基金(简称“引导基金”)30日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设立。据了解,该基金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存续期为10年。

  据了解,引导基金委托天津滨海新区建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首期规模为10亿元,将以设立若干子基金的模式,投资于天津市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石化、现代冶金、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引导基金采取参股不控股、项目选择市场化、日常管理专业化、资金使用透明化的原则进行投资决策。除与专业基金管理机构合作设立子基金外,引导基金还将积极对接并参与出资中国国家发改委牵头设立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和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基金。

  “引导基金将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撬动数百亿元的社会资本。”当日,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余惊雷出席基金揭牌仪式时表示,引导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天津与北京、河北等地通过金融纽带实现产业互动。

  记者从当日会议获悉,引导基金的落户地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目前已聚集金融及类金融机构896家,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