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被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称号

2016年09月0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康孝娟 王玉雯

  2016年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31日开幕,在开幕式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广东台商产业发展研究院”同时举行了揭牌仪式,为惠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供全新的载体和重要的平台。

  据惠州市副市长黄树正介绍,近年来,惠州为了引进台湾高端创业人才、创新研发中心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集聚惠台两地青年创客创业团队入驻惠州,实现与台湾青年企业家高度对接。该基地以仲恺高新区“省市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依托,致力将其打造成为惠台两地青年科技创新孵化区、创业服务集聚区、创意文化引领地和创业青年梦工厂。

  为此,惠州市还出台了“零房租”入驻、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创客资助等12项配套扶持政策,引进专业的创业培训辅导机构进驻运作。目前,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创业台湾团队有23个,台资企业316家,实习就业169人,台湾青年216人。

  同时揭牌的“广东台商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一家设在惠州市潼湖生态智慧区的全省性台商产业发展研究机构。将与台湾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台湾天使投资协会和台湾有关高校强强联合,充分利用潼湖生态智慧区的平台,引入一批优质的台湾高新技术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和优秀青年来创新园创业发展。同步设立陪升科技服务公司,引进台湾工研院科研成果转化的经验与成功模式,先期提供产业发展辅导能量,协助台商转型升级,把粤台经贸合作推上新台阶。

  据悉,目前在惠州台资企业共有1685家,投资总额46.7亿美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