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生心脏衰竭 “换心”两月多器官衰竭离世

2016年09月0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换心”续命的20岁病人马倬朗,前晚(8月30日)接近十时,因多个器官衰竭于玛丽医院离世。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对此深感哀痛,希望马倬朗的家人节哀顺变,大学会为他们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

  马倬朗为香港中大新亚书院人类学系二年级生,四月因感染病毒并发心肌炎,心脏出现严重衰竭,及后情况恶化转介玛丽医院心胸外科,需装上“人工心”续命,六月初幸获一名去世患者家属同意,捐出死者心脏做移植。马倬朗随即开展换心手术,七月初曾出现曙光,一度脱离危险期,回复清醒状态,并可移走人工心肺机。不过,康复期间其再因肺部出现细菌入血情况,需再施手术,重新置入心肺机维持生命。

  直至两周前,马倬朗的病情再次转差,肺部严重感染,胆及胃有出血情况,玛丽医院心胸外科团队尽力救治,可惜回天乏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