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洽会期间大陆最大台商投资区将投产一大批项目

2016年09月02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伏山

  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九八投洽会)在厦启幕在即,大陆最大台商投资区——厦门市海沧区,将在投洽会期间开、竣工(投产)17个项目。

  海沧区发改局官员1日介绍说,即将到来的9·8投洽会期间,该区计划开、竣工(投产)17个项目,总投资合计99.6亿元,2016年度计划投资合计7.5亿元。

  这位官员分析说,今年9·8投洽会期间该区开、竣工项目从项目类型来看,产业类项目共13个,占比76.5%;年度计划投资6.54亿元,占比87.2%,相较去年项目数增多,所占比重增大,项目数和投资计划占比均超过七成,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项目早出效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其中工业项目5个,主要为生物医药领域项目,如来鑫生物科技项目,借助生物医药产业园地理位置的优势和便利的交通,加上台湾最新工艺技术的技术资源优势,必将带动生物医药港集健康“研发、制造、医疗、管理”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商贸物流项目1个,为港基百汇项目,项目以自贸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交通优势为依托,加速了该区商贸物流业的发展。

  此外,比重较大的服务业项目共7个,正加紧布局正元希尔顿、泰地海西中心万豪酒店等五星、超五星酒店;位处厦门海沧自贸区内的“东南燕都”,拟建立内地首家以东南亚自然生态为主题的燕子生态文化馆,让本地和周边消费者亲身体验东南亚乡村生活,展示传统燕窝食补文化、燕窝制作轶事、燕窝标本以及燕窝特色主题餐厅,构建出自然人文生活的全新空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