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李小龙会俱乐部将结业 极罕有收藏品低价拍卖

2016年09月02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一代宗师李小龙是香港的象征之一,不过直到现在,香港仍未有一个为他而设的永久纪念场地。15年前由一班龙迷发起的李小龙会,其位于油麻地现时点商场的会址因难抵租金上升,将在4日撤离。

  该会将于3日举行拍卖会,拍卖极罕有的李小龙陶瓷像、青峰侠收藏卡等珍藏,以帮补收支及作遣散费。

  会长黄耀强指,考虑结束经营了15年的铺位时曾有忐忑及犹疑,“我们在这里开铺并不是做生意,而是为各地的龙迷提供一个聚脚点。”

  但自从商场约两年前分拆业权出售后,租金显著上升,虽然已经由原本两个相连铺位缩少一半,只租一个铺位,不过租金仍上升超过三成,因此决定撤离。

  作为一个依靠会费的民间兴趣组织,黄耀强指,毕竟财政上负担不到,特别是过去一年已蚀了20万元(港元,下同)。现址租约期在本星期日完结,周六该会会在上址举行一场拍卖会,所得会用作支付一名全职员工的遣散费及补贴一下收入。

  拍卖品中包括不少极为罕有的收藏品,如一套当年随香口胶随送的青峰侠卡、英国制青峰侠铁皮车及全球只有65座的李小龙陶瓷像。“这是当年我们筹款兴建星光大道那一座李小龙雕像时,当时的雕刻家曹祟恩及刘泽棉特别制造的。当时只造了65个,以纪念李小龙65岁冥寿。”

  黄耀强指,估计该雕像价值最少10万元,但拍卖开价是1.5万元,他指无论是会员或市民亦可参与竞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